清聆

盐甜

【獒龙】小半生——经年流转

各种梗穿插不一定按时间顺序,ooc毕竟当事人心情我不明了

算是开车间隙的温情了,看到昨天考死猫的躺球台已经抑制不住心里的洪荒之力在球台上污一把了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还是希望大家一起磕獒龙啊!有小伙伴走了的感觉挺心痛的吧。


好啦希望大家一起看文

⬇️⬇️⬇️




[1]

“喂,我们两打一场吧。”张继科拦下训练结束准备撤去食堂吃饭的马龙。

 

“嗯?”马龙抬起头,有些不解,从张继科再回到国家队之后他们俩再也没有说过话,他总觉得这个刺头一样的少年每次从他身边过都刻意回避着他,可有时候训练间隙马龙抬起头不经意看到张继科训练的时候,又总觉得他也在看自己。

 

“我们两打一场,输了的砍手怎么样?”张继科大喇喇的把马龙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准备拒绝他,张继科却不容分说的拉起了马龙的手拽到乒乓球桌边。

 

那场比赛马龙输了,输了的瞬间泪腺好像不受控制眼泪哗啦啦的掉把对面的张继科吓得半死,硬着头皮上前“喂,你别哭啊,我不会剁了你的手的。”

 

马龙觉得很不好意思,其实自己不是怕他剁了自己的手也不是输不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这样掉了下来了。听到张继科安慰的话,马龙更不好意思了,连忙转身装好自己的拍子,提起包往门外走。

 

“喂,你别哭嘛,我请你吃饭怎么样,这么晚了食堂的饭肯定不好吃了。”张继科连忙追上去。

 

“走啦走啦,你怎么两年了还是这么软啊。“

 

“我回来了是不是更厉害了一点,我以为我会落下很多再也打不过你们了。”

 

……

 

一路上马龙就听张继科唠着有的没的事情,谁说他话少的。

 

[2]

 

马龙伸出手的时候张继科从面前呼啦一下掠过,只剩下马龙空荡荡的手还举在空中,有点凄凉。

马龙的脑袋里大写的???自己和张继科大大小小的比赛打过那么多,不至于打到不想握手的地步吧,不懂。

 

回到休息室的时候出奇的安静,平时休息室叨叨的声音和杠铃般的笑声都不见了,张继科觉得有点不习惯,换好衣服转头看马龙,冷着一张脸,忽然目光对视了一下又移开了,张继科的脑袋里大写的???今天不是我输了吗?为什么他生气了?难道是我打得太差了?可是我也正常发挥了啊?不懂。

 

于是将着这个气氛换完衣服收拾好东西,刘国梁终于看不下去了,把张继科叫了出去。

 

张继科目着脸进来的时候看着马龙坐在休息室的凳子上玩手机,张继科慢慢挪过去把马龙的手机拿掉放在凳子上,马龙一脸懵逼。

张继科用右手猛地握住马龙的右手晃了晃,“龙仔,给你补一个握手。”说着一脸傻笑的望着马龙。马龙的心里???我还以为你不高兴呢。

 

于是赛后采访拼命帮张继科找理由让大家相信他确实平时就是这么懵的。

 

张继科一边在手机上看马龙的赛后采访一边往理疗室走,拉过一扇玻璃门,有拉过一扇玻璃门,咦原来龙仔没生气啊,那他之前冷着脸是干什么。

 

“砰——”巨大一声撞击声让马龙都不禁从理疗室里出来看了一下,就见张继科捂着头蹲在地上,马龙赶紧上前,“你怎么了?”

 

张继科不知道是该捂着头还是捂着膝盖,委屈的小狗眼看着马龙“撞门上了。”

 

马龙一边帮他揉着头上的包一边扶他起来,心里很无奈,看吧,确实就是这么懵。

 

 

[3]

 

张继科找到马龙的时候,马龙正蹲在体育馆门口的台阶上发呆,张继科走过去蹲在他旁边,

 

“龙仔,我陪你去剪头发吧。”

 

马龙收回看着远处的目光转到张继科的脸上,“好。”

 

从理发店出来的时候马龙的头发已经是一颗栗子了,马龙摸了摸还挺不习惯的,淌着委屈的小奶音说着“都说了不要剪这么短啦。”都怪张继科一直在旁边比划着,让理发师给自己剪成这样。

 

张继科看着马龙短短的头发支楞着,软软的小脸因为韩国的冷空气冻得红扑扑的忽然就把刚才挨训的事情丢掉了,心情很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哎呀,这不是语言不通嘛,要是他听懂了我说的,一定剪得好,现在这样也很可爱啊!”

 

“张继科,不准说我可爱!”马龙拽着张继科的袖子就啪啪的打了他几下。张继科也不生气,掏出手机,“来,龙仔我们自拍一张,这可是我第一次在国外陪你剪头发呢,值得纪念。”

 

听他这样说,马龙也觉得挺开心的,咔嚓一张。

 

【刚陪龙仔在korea剪完头发,大家给评论一下效果如何】

 

[4]

 

张继科踢完挡板的瞬间心里咯噔一下,完了……

 

各方面的。

他斜眼看了一下在收拾球拍的马龙,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但是那一瞬间被胜利和肯定冲昏了头脑,现在却有点骑虎难下。

 

被刘国梁提溜着教训了好几天,也对着媒体承认了错误,待头脑清醒下来却不知道怎么去和马龙说话。

 

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吗?其实现在也是这样,心里老觉得梗着点什么不自在,但是正儿八经的去道歉,又拉不下面子,况且龙仔也没有说生气了,只是那股气压真的太低了。

 

“喂,今天晚上聚餐啊去不去?”许昕拍了拍张继科的肩膀,他实在看不下去了,组个局先让他两一起坐下吃个饭再说。

 

“去啊,聚餐为什么不去。诶?你师兄去不去?”

 

“呃……”被问到的大蟒心里转了一百个弯,我到底该说会去还是不去张继科才去。“去的吧。”

 

“好。”

 

所以好是什么意思?好吧就当你去了。

 

在大排档坐下之后有许昕方博几个打打岔其实气氛还不错,马龙也被逗得哈哈大笑,但是张继科还是莫名就觉得他很难过,“诶,我们喝点酒吧。”

 

兄弟之间喝喝酒气氛更热闹了,张继科觉得时机到了倒了杯酒走到马龙身边,“龙仔,我敬你一杯,你会有更好的未来的。”其实张继科那个时候是想道歉的,但是话到嘴边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句。

 

结果这句话不知道怎么触到了马龙的逆鳞,马龙刷的一下脸就白了,喝下他敬的这杯酒却转头对大家说“我先走了,刚才秦指找我叫我回去分析分析。”说罢居然头也不回的走了,张继科第一次那么不知所措。

 

等张继科追到马龙的时候,马龙已经走到公寓门口,张继科觉得不能这么下去了于是拖着马龙的手把他拽到了自己房间。

 

“龙仔,你有什么不满告诉我好不好?”张继科把马龙压在门板上,头抵着头的姿势让这句话充满着脆弱和不安。

 

马龙似乎在这一刻被卸下了心里的那股抵触,“继科儿,你那句我会有更好的未来是在讽刺我吗?”

 

张继科被说得一愣,他真的没有这个意思,“我不是这个意思,龙仔,你知道的我……”

 

“算了别说了。”马龙推开他走到床边坐下,“我知道你不会是这个意思,继科其实我没有生你的气,我只是在生自己的气,对你冷淡只是想找个人发泄一下,对不起。”

 

“继科儿,我还要继续打球吗?”

 

张继科想,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马龙抬起眼睛时候那种绝望吧,他不知道怎么才能安慰马龙,他的信心好像是被他一脚踢碎的挡板。他只能在没有开灯的房间里静静的抱着他。

 

 

【最想打得还是……马龙吧】

 

 

[5]

 

最后一个球结束,马龙的心却很平静,他一直在想他拿到大满贯那天会做什么,会不会也有提档板的冲动,但是好像比起和继科对杀的时候那种激情反而显得落寞了,他把手比成一个爱心举了一会儿。

 

他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这么淡定的就接受了这个事情,毕竟还有团体赛要比,就好像所有的征程还只走了一半。

 

他接到国旗的时候很自然的把一个角递给继科,他看到张继科的眼神有点疑惑于是对他笑了一下。终于在这一刻,他和继科是真正的一个时代了,科龙时代这四个字不再让他喘不过气来,他配得上这四个字了。

 

呼啦啦的吃着泡面的时候马龙不止一次的偷瞄过张继科,张继科简直要被马龙的小心翼翼给看穿了。

 

“喂,你别看我,只有两包泡面,不是我的错!”

 

“我不抢你的。”马龙依旧傻兮兮的对着张继科笑,这还是帝国的破坏龙吗,真傻。张继科心里想。

 

一锅泡面分分钟被两个人干完,张继科瘫在沙发上“啊,舒服,我还是适合中国菜。”

 

“明天就打团体了,打完就能回国吃饭了。”

 

“龙仔,回国以后做饭给我吃好不好?”张继科换了个姿势把头靠在马龙的肩膀上,脸埋进马龙的肩窝里汲取着马龙身上清爽的果香。

 

马龙摸了摸张继科的头发,红色的小树叉耷在后脑勺显得有点可爱,“好啊,我现在会做两个菜了,西红柿炒蛋还有拍黄瓜。”

 

“嗯。”

 

[6]

 

“龙仔,我们会一起退役吗?”

 

“继科儿,我们会一起打到东京吗?”

 

 

-fin-


评论(6)
热度(60)

© 清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