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聆

盐甜

【昊凯】爱上小朋友 1

耶,对……跳新坑了。

坑品奇差,甜党。自娱自乐。

=v=

刘昊然谈恋爱了!

以前都是早到半小时出晨功的,最近总是急急忙忙的跑来,有几天更是头发都没梳,带着大边框眼镜,邋里邋遢的。以前一个星期总有两三天在学校宿舍住,昨天去宿舍找他才知道他已经半个多月不在宿舍住了。不简单!

 

“兄弟,你……是不是谈恋爱了”观察了半个月,董子健终于忍不住要问个究竟。

 

刘昊然抓了抓今天又来不及梳的头发,打了个哈欠懒懒地说“没有啊……”

 

“真?的?”董子健眯着眼睛看着他,显然并不相信。

 

“是啊,不和你说了,我还有事得先回家了!”刘昊然看了看手机,抓起桌上的课本飞也似的逃了。

 

其实并不是他有意瞒着董子健,毕竟作为他最亲的师兄,他是想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但他捡了个小朋友回家这件事,嗯……还是有点不可描述!

 

小朋友是他半个月之前回家的时候捡的,说家,其实也是在学校外面租的房子,两室一厅,小而温馨,很适合偶尔工作繁忙晚上很晚回来赶不上宿舍门禁的刘昊然。

 

照理说现在已经小有名气的他可以搬离这个有点古老的小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喜欢上这个墙上爬满茂盛爬山虎的古朴地方。

 

结束一天的工作,刘昊然从保姆车上下来,抓了抓被发蜡固定的头发,随意挥挥手和助理姐姐道别,提溜着自己的包慢慢走回自己那栋单元楼,伸手摸出钥匙准备开门却踢到一个软软的东西。

 

“哎呀!”

 

“什么东西!”

 

刘昊然被吓了一跳,他没带眼镜,刚才远远的只看到一个黑糊糊的团子,还以为是哪个邻居放在楼下的东西。

 

黑糊糊的团子站了起来,意外的竟然挺高的,刚才蹲在那的时候小小一团,“你为什么踢我!”团子气呼呼的说。

 

刘昊然忙了一天本来心情就有点烦躁,这样被质问了一下瞬间有点怒了,“这是我家楼下,你蹲在这谁看得清啊!”

 

小团子被怼了,气呼呼的把扣在头上的帽子撸掉,抓住刘昊然的衣服,刘昊然这才看清这个黑糊糊的团子长什么样。

 

一张精致的小脸,娃娃头,大眼睛因为生气瞪着自己,里面却水汪汪的,还有嘟着的嘴巴,为什么……看起来……刘昊然内心冒出一个词:委屈巴巴?

 

“你是谁家小孩儿?怎么大半夜蹲在这里?”刘昊然忘了生气,伸手把还拽着自己衣服的小手扒拉下来,哟,还挺软。

 

“我……我不告诉你!”小团子还是气呼呼的。

 

“还挺倔,那你在这呆着吧。”说着绕过了团子开了单元门准备进去。

 

“你等等!”

 

刘昊然扬起嘴角一抹笑,转过头时已经收敛了表情,“咋了?你不是不告诉我吗?”

 

“我……我离家出走了,你能收留我吗?”小团子抬起头,直勾勾的盯着刘昊然,不想说,被这样一双眼睛盯着,你真的很难拒绝他的要求。

 

“走吧,先上楼坐坐。”

 

刘昊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答应他,毕竟……自己多少算个娱乐圈的人吧,这样就随便捡了小朋友回家真的好吗!

 

还没想明白,电梯就叮的一声到了7楼,刘昊然打开门,“进来吧。”

 

小团子跟在后面沉默的换了刘昊然给他的鞋,愣愣的站在玄关,眼睛滴溜溜的转着,看着这个陌生的环境。

 

是小而温馨的样子,灯光都是温暖的米黄色,拉着浅咖色的巨大窗帘,还有宽大的米色沙发。

 

“随便坐,你想吃什么吗?”刘昊然是不能吃了,毕竟明天还要上戏,但是这个小团子蔫了吧唧的,看起来是饿的。

 

“我想喝牛奶……”小团子小小声,好像刚才那个在楼下怒气冲天的不是他一样。

 

刘昊然打开冰箱拿出牛奶放进微波炉热了热才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听话?扶额,大概是当哥哥的本质反应吧。

 

看着面前的小团子呼噜噜的喝着牛奶,嘴边一圈白白的奶泡,刘昊然觉得真的是……有点可爱啊。

 

“你叫什么名字?”

 

“王俊凯。”

 


评论(8)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聆 | Powered by LOFTER